舒重雪。

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

脾气不算好的一个杂食爱好者,all向爱好者,爬墙星人,也是一破写文的。用爱发电,所以什么都会写一点,不喜欢ky,如若ky,那对不住,请莫怪我骂你。

持续锻炼文笔中。

“我渴望书写风骨,也在描绘眉目,尽管我的能力还不是很够。”

“敬一切文字所带来的深刻与美妙。”

随缘写文更新,三次忙到起飞,没有时间,勿怪。

关注请慎重,请慎重,请、慎、重。

【六爻‖鸣潜】画卷。

:严争鸣现在很暴躁。


十分暴躁、暴躁到想把李筠万箭穿心。


因着前几日的中秋佳节,阖家团圆的山下烟花灯火气儿很是旺盛,比起山下的人声鼎沸,扶摇山上可谓是人烟稀少,然而合家欢乐的好气氛确是不输与山下。本就是大家都聚在一块的好节日,虽说韩渊远走南疆见不到有那么一点点遗憾,但这不妨碍在场人士的快乐性质。


毕竟,这是一切苦难过后,第一个"团圆"的中秋。


快乐兴奋的现场自然是少不了美酒的相伴:于是年大大提溜着前些日子去山下买的上好桂花酒出来,就着这酒搭配游梁程潜买的小菜赏月。他胖乎乎的手揭开封坛后就是拿过在场人的碗,给他们一人倒了满满一碗,除却滴酒不沾的程潜。酒不愧是好酒,不负于上佳的名声。从开坛的那一刻起浓郁的桂花香就溢满了屋子里,让人沉醉其中,哪怕是这些不在乎口腹之欲的仙人,都被勾起了腹中安静的馋虫。


众人皆饮唯程潜一人心如止水的捧着李筠屋里搜刮借来的符咒杂本,两口小菜吃吃下喉,他本就不是在乎吃的人,比起吃还是书对他的吸引力更大,也就放下了玉箸。程潜修长的手指抚上了书籍的封皮,甫一打开,还不待他瞅眼里头内容,就有一张书签一马当先的冲出了书的怀抱去向他的掌心。程潜看了一眼内容就把纸条放了回去,指上的内容黑白分明就是索要清心丹,内容的字迹还是他家大师兄的手笔。


"二师兄,这书里的纸条是怎么回事儿。"


程潜随口就问了问李筠纸条的事儿,看过内容说真的,他还真没把这当回事儿往心里去,要清心丹无外乎就是一个理由,心不静,大师兄心不静也好理解,要么修为瓶颈,要么逼事儿多爱作妖的性子复发后修习静不下心,知晓清心丹以后可以拿这事儿督促大师兄勤奋修习。


李筠明显是知道这件事儿的,尽管随着团聚活动的深入,酒一杯接一杯下来醉的酒疯飞舞的彻底,但一听到程潜询问立马吓了个三分清醒,他一副大惊失色的模样带着一口酒气就是朝程潜吼道。吼完还不忘打个嗝:


"大师兄!大师兄你露陷了,这可不怪我!……嗝!"


程潜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既然随口的都能有这么大反应,那事情肯定十分严重,经由程潜的"严刑拷问",李筠的"被迫",了解完经过的程潜表示:你能耐了啊。好了,程潜心里那一个子装着怒火的篓子,是被捅翻的彻彻底底。他抄起霜刃丢下这一棒子醉鬼就上了山顶,美其名曰闭关修炼。并留书一封表示谁敢来打扰,莫怪我不客气。


酒醒后的李筠发觉事情不妙,赶紧跑路回房间收拾收拾准备避避风头。酒醒后的严争鸣坐在自个儿房间里那叫一个恨呐,自己的心肝儿自己宠着奈何不了,上又上不去,下又不下来,他急的抓耳挠腮,决定先把李筠这厮胖揍一顿。


由于严争鸣正处在火气旺头,以至于起身的幅度过大带倒了书桌上的书本画卷,好死不死更是烦上加烦,他蹲下身子打算捡起扫倒的东西,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胖揍李筠念头,但是现在念头已经升级为:宰了李筠。


收拾东西时正巧画卷被扫开了卷绳,画里的人儿就这么跑进了他的眼里、那是程潜的样貌,一席如水蓝衣笑的温和的程潜。严争鸣把书籍放在桌上后弯腰捡起了躺在地上的画卷,手指轻轻扶上熟悉的水墨眉眼,一薄一厚,一笔一勾,这是他最为熟悉的东西,在百年难以蹉跎的日子里,他画过许多。一开始画是思念,,但越看却是愈来愈的心伤,终究是作画后烧毁,在烧毁后继续作画,依着他的眉眼度日,如此反复,来来往往。


这些画、我记得分明全部被我烧毁了呀。


但严争鸣有些摸不着头脑,倒是也没有多想,他在思考一件事儿:要不要把这唯一的一幅画留下来?不出半分,他将剑气凝聚在指尖,径直的削毁了这幅画后将画卷放入房内的香炉中烧毁。

"罢了。是我的,怎么都是跑不了的。"


人都在身边呢,还管甚么画呢。


严争鸣现在很想见见程潜,老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他觉得这句话不妥,应当改成一日不见如隔百年,更能体会出相思,毕竟当初那个臭小子,他看了一眼就记了百年。


严娘娘决定了,不管程潜反应如何,是一脚踹他下来还是心平气和的谈谈,他都要去找程潜。虽然有个李筠在前头碍事,但宰了应该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的。



——。
*是一个原著衍生吧。
*梗:"画卷破碎,因为面前有真实的你。"
*即兴的产物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