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重雪。

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

脾气不算好的一个杂食爱好者,all向爱好者,爬墙星人,也是一破写文的。用爱发电,所以什么都会写一点,不喜欢ky,如若ky,那对不住,请莫怪我骂你。

持续锻炼文笔中。

“我渴望书写风骨,也在描绘眉目,尽管我的能力还不是很够。”

“敬一切文字所带来的深刻与美妙。”

随缘写文更新,三次忙到起飞,没有时间,勿怪。

关注请慎重,请慎重,请、慎、重。

【all叶】侠客行。(7)

(7)



当帮忙几字掷地有声时,喻文州就知道要不妙了。对于叶修他二人这般大的举动,喻文州哪能心里没点数呢?只不过他这个算计的数,还是比不过实际给出的数呀,居然是讨要猫眼胶呀。



倒也不是不可以,就是有点难。



“你可以给?”



喻文州给出的答案,让苏青禾和叶修都是有些傻眼了。猫眼胶什么东西、那是他们家的圣物啊!那是可以说给就给的存在吗?!



“可以给。”喻文州再次强调了一遍,“但是得看你们能不能拿走它了。”



能作为圣物的东西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,就如猫眼胶,它是恢复生机之物。



喻家的猫眼胶,是一种亮如月光,皎如碧湖的圆形胶质药材,又因其中心一点竖起状酷似猫眼,故名猫眼胶。这种药材它非常漂亮,漂亮到你看他一眼好像就要迷失自我了一般。



久远的年代前,猫眼胶还不是喻家圣物,当时它地位十分低下,别人一度以为它是邪祟的化身,来迷惑世人。自然而然的,就不会有人给这种东西好脸色的。



喻家在那个时候也是跟世人一样愚昧,可因为家里一个病得快要死的老头子用最后的时光去看看山河时,一个不小心被迷惑困进了深山老林徘徊了三天三夜,饿到受不了就气势汹汹地回原地,抓了那株猫眼胶就吃,结果他居然就被‘邪祟’给治好了。



老头顿时惊为天人,用自己在家里辈分还算较高的资历,催促着自己小辈赶紧把这片山里的猫眼胶都采回去养。



幸好猫眼胶较为顽强,否则环境一变,就要倒下一大片。



但随着实境变迁,各方面条件水平逐渐升高,猫眼胶还是被历史的潮流给抛弃了,如今的猫眼胶,就剩喻家这么一株。



只是这剩下的一株,迷惑的能力是以往的几千倍,喻家长辈都不怎敢靠近,更何况小辈呢?毕竟是经历过最为无情时代的摧残,如果不厉害点,它又怎么能活下来呢?



既然不能靠近,那么是人就想把它给搞走。



往直白说了吧,就是喻家现在,其实是很希望能把这‘牛逼兮兮’的猫眼胶给送出去的,在以前它厉害点无所谓,条件不行哪怕刀山火海,趋之若鹜的人也是多了去了。但现在大家吃好喝好还要吗?完全不需要,除了好看了点,也就那样吧。



甚至都比不上一些西药恢复生机来的好了。



可是毕竟是圣物嘛,名头在那,老一辈子的人又死板重面子,肯定是拉不下脸送的。



所以啊,他们只得一边一日又一日的祈祷快来人把他拿走,一边告诫家里和世家的孩子,如果有人要圣物,就恶狠狠的对他!等到对方架得住你的狠,就可以带他回来试试看能不能靠近猫眼胶了。



作为家里新一代,喻文州表示他还是算了吧。不然这东西再过八百年都送不出去。





听罢喻文州的话,叶修与苏青禾互相对视了眼,双方都明白对方眼里的想法,无外乎是以最小的损失,夺取最终的果实。



“古籍上说,若取猫眼胶,需心身皆安,心神坚者,百态皆过客;心神动者,则被驭无色。话虽如此,可谁又能真的做到心无杂念的安呢?”



苏青禾皱着眉头喃喃道,“生而为人,本就是最大的不坚,于不坚之上坚,不亚于上青云之困。”



叶修拍了拍苏青禾的肩膀,“哥,别想那么多嘛。有时候简单的事情,就是被你们东一个西一个的想法给搞的困难的。”



苏青禾白了他一眼:“你懂什么?我这叫多一个思考多一条后路。摊上事了就得多想想,一股脑卯着往前冲那还不办杂就算好的了。我说你呀,你以前也挺喜欢思考的,怎么现在随随便便就一个定义下去了呢?”



“我只是觉得想那些没用的东西就是浪费时间,就像哥你以前干的暗杀那都是讲究一击必杀啥事不烦,我也一样,只是把问题换一下调简单了罢了。”叶修笑着答道。



“哟,这样子倒显得你清明多了啊。”苏青禾抽了抽嘴角。



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摊手,“本来就是啊,那猫眼胶厉害了,可我们也不差啊,虽说大家伙现在练武的的少了,但都是精中之精。苏哥,你说你是不是绕胡同里去了。”



苏青禾:……。



苏青禾表示拒绝但是又不得不承认:“行、你是对的。反正那猫眼胶啊,还是要你去取呐。”



叶修道:“这不就结了吗?”



“那你说说,你打算怎么把它拿到手?”苏青禾见缝插题。



叶修摸了摸下巴,但是他摸着摸着就没声了。苏青禾见他‘思考’的认真,就没去打扰他,他期待着叶修给他满意的答案。



俗话说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,此话用在苏青禾身上在合适不过了、他等了对方十分钟,对方十分钟后就给了他四个字:“听天由命。”



苏青禾:……。



这四个字需要考虑十分钟这么久吗?



苏青禾艰难的抬手抚了抚额头,“既然你已经有了想法,那我们就走吧。尽快拿到药材,也可以尽快去找下一个。”



叶修:“可以啊,我就去给他们松绑。”



说着,叶修几步上前,三下五除二就拆完了喻文州他们身上绑着的麻绳。




拆完后,叶修便转身跟着先一步行走的苏青禾离去,苏青禾的平日里走路压根没意识到他走着走着小部分轻功就出来了,挺快的步子。但叶修倒是不担心他们说不上来,大家都是有手有脚的,还怕跟不上?



叶修用了一点时间走至苏青禾身侧时,他侧目问他:“哥,拿到猫眼胶以后,我们去找哪个药材?”



“若你没意见,那咱们就上极北去寻那飞鸿踏雪与冰肌花。马上就是他们的季节了,也是恰好,今年是他们二位五年一开的时节。”苏青禾想了想,道。



叶修略一思索,“极北?那应该挺冷的吧?要挺多衣服裹着才算有点暖,到时候采药我们穿得多的话,会不会不太方便啊?”



苏青禾摇摇头道:“你可以多带点暖宝宝,如果不想要物质热的话,就用内力生热吧,总归你真气也练出来了。药材不等人,错过了今年,你就得等五年后了。”



叶修道:“也是。那我明儿就去采购衣服。”



苏青禾道:“不急。等我们拿到猫眼胶再说吧。”



“哎,好。”


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确定你给他们松绑了。”



跟叶修崽攀谈了这么久,苏青禾完全没听见身后跟来的脚步声,因为喻家普遍不会武功,他们江湖人步子普遍快,他还特意放慢了呢。这样都没追上,真的倒是使得他好奇了。



别说苏青禾,叶修也有点疑惑,“确定啊。我还把他们的麻绳收起来了,哝,你瞧。”



叶修从包里掏了几根麻绳,完全就是他之前用来绑人的那一批。



苏青禾颇微不解:“既然如此,那他们怎么不跟上来?我们走的也没多快吧?



叶修道:“这我就不知道了啊。”



这就奇怪了啊…。



兄弟二者面面相觑,都是一脸懵逼,突然间,苏青禾灵光一闪,像是想到了什么。他有些犹豫的问叶修:“你有没有,给他们解穴?”



叶修:……。好巧,没有耶。



苏青禾:……哦吼。





此时此刻,吹着巷子里凉风浑身依旧动不了的喻文州三人,都在思考一个问题:他们要多久才能记起来穴道没解呢?



—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