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重雪。

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

脾气不算好的一个杂食爱好者,all向爱好者,爬墙星人,也是一破写文的。用爱发电,所以什么都会写一点,不喜欢ky,如若ky,那对不住,请莫怪我骂你。

持续锻炼文笔中。

“我渴望书写风骨,也在描绘眉目,尽管我的能力还不是很够。”

“敬一切文字所带来的深刻与美妙。”

随缘写文更新,三次忙到起飞,没有时间,勿怪。

关注请慎重,请慎重,请、慎、重。

【all叶】侠客行。(6)

现代武林。



(6)



对于黄少天的‘出言不逊’,苏青禾是可以理解的。



一来嘛,人对于认识的人总是会不自主的放松态度,对着他呆在身边的人自然而然也就是会有同一态度;二来,大家虽然有熟人,但归根到底都是陌生人,作出一点反感的事肯定是与不愉快的。所以来自黄少天的有色加质问二重奏,苏青禾压根就没放心上。



他气的,还真的就是养了多年的叶修白菜又被猪盯上了,这个猪还睁眼瞎说,占坑造谣。



不知道他恨造谣的吗?



emmm、虽说可能还真的不知道……。



苏青禾气归气,气这一场他也算是明白了一些东西,现在的小年轻真的是会玩啊。放在以前要敢这样就是污害姑娘家的名节清白,相当于采花的大罪一条哦……。这么仔细想想他可能真的是有点跟现代社会脱节了,都有采花贼的想法冒出来了。



不过总的来讲,他是不反对叶修被这个黄少天和喻文州追求的。



要知道自己身边的三个都还没追到,现在来的这两个,不是苏青禾打击他们,是真的深入灵魂的发问:你能追的到吗?



如果能的话,他立马就自掏腰包来给办婚礼,还是十里红妆的那种!最贵最好的!



能吗?!



嗯,又是一个问得好的问题,不得而知就对了。





但是话又说回来,允许追求不在意是一回事,另一码事的威慑和作为亲属的刁难,还是要给的。譬如现在在给一个无害的微笑,看起来效果就很不错不是嘛?



人黄小同志都开始泛眼白了……。



“嗯?”



苏青禾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对,这人上一秒还好端端的没啥事,下一秒就开始泛眼白了、他刚刚好像也没下多大的劲啊,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。



难不成……是有什么隐疾?



脑洞越来越大的苏青禾觉得脑补不行,可他又想知道最后的答案。不得已,苏青禾横起自己的手臂,以胳膊肘戳了戳叶修,“哎,去问问他怎么了,眼都白了两圈,怪吓人的。”



“哦,他没事。黄少天一般思考有深度的问题的时候,就这样。”叶修随意瞄了一眼就答道,“啧,苏哥,原来你也有觉得吓人的时候啊……。”



“……这什么人啊,思考还跟要断气了一样。还有,你又是什么话,是人就都有怕的时候。就像有些人呐,平常不显山露水,重要时候还不是慌张的不行。最关键的是、”



苏青禾清了清嗓子,严肃的说:“他要是在我这凉了我就得付冲突费啊,死刑不是我杀的不用,但钱还是得我搞,我可舍不得我的积蓄。”



叶修:……。我觉得他还能抢救一下。



“你要不要去开导开导,我看着这臭小子挺中意你的,你一言,他火海刀山都愿意走。没准你稍微喊他一声,在加点江南水乡的吴侬软语,他马上醒悟。”苏青禾见对方久久不动,对着叶修建议。



“不用,”叶修老神在在的摆手拒绝这个提议,“之前他告诉我他在思考时绝对不要打扰,他没事,过一会儿就行。”



“这样、”



苏青禾了然。既然对方没事,那他也就不必在对方身上花费不必要的时间了。



苏青禾两三步走到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静默的蓝溪阁少主喻文州面前,拂衣对着他点点头,就做了个抱拳礼。于喻文州而言他算是长辈,所以他可以不必对其行礼,但基本的礼貌还是要的。



尽管苏青禾他都把人绑着了。



“喻少主请恕我等无礼,我与叶修无意冒犯,只是想请阁下稍施助手,迫于无奈才能用此举形式。”抱礼完毕,苏青禾先显歉意。



“苏前辈言重了,就是我竟不知前辈的请求手段是这般肆意,倒叫我吃了一惊。”



喻文州从方才开始就是笑眯眯的,现在依旧是笑眯眯的,只是那眼里多了一些叫人看不透的东西,“苏前辈有什么请求请说吧,晚辈定当鼎力相助。”



苏青禾眯了眯眼道:“哦?你知道我啊?这反应倒是出乎我的意料。我比较好奇,你像是早就知道我的举动了、那么,为什么你还能答应的这么轻易?”



话音落地,苏青禾的眉心便是逐渐皱起,寻常人被请求之人如此对待,不说火冒三丈怒发冲冠,总归是没有一丝好脸色给着看的。可是现下的喻文州却不见一点负面情绪,依旧是风轻云淡的笑着,这不得不让苏青禾严肃起来。



轻而易举的达到自己的目的固然是好,可是太过顺利反倒是毁灭的致命。



“苏前辈的名字,我等晚辈自然是知道的。”喻文州说:“答应一事,只是在下推算出来了因,所以对应的果就是我的应答。”



“凡事有因必有果,方才少天虽然冒犯阁下,可我见阁下怒容并未多么明显,可是动作却是出奇不料的狠,却又没有用到前辈的武器瑶风扇。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对等的事,又因为苏前辈并未对我们做什么,所以我推断前辈肯定有后续,这后续缺少不了我们。而苏前辈之前偶尔望向我的目光,所以,”



“恕我稍微自恋些,准确一点说,就是这个后续,少不了我。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”



喻文州缓缓将目光看向叶修:“苏前辈久居杭州不出,哪怕是天打雷劈的事都未必能让苏前辈动一动,但如果是亲近之人……就不一定了、这个所有果子结合的因,怕是跟叶修前辈有关吧。”



所以……出于他对苏青禾身边立着的叶修有不轨之心,他就得答应;又出于一些如今不能出口将来却关系重大的私心原因,他就必须得答应。





这番推测头头是道有理有据,让苏青禾不得不暗叹好一个聪明伶俐又敏锐的小子,居然连他刻意隐藏的举动都捕捉到了。



叶修更是不吝啬自己的夸奖:“真不愧是文州啊、几年不见分析能力见长啊。”



喻文州自然的接下了这句夸奖:“那就多谢叶修前辈的夸奖了。不知前辈们捉我要我帮的忙,是什么?”



“既然文州盛情期待,那我们也不一味地隐藏了。”叶修拦下了上前一步想要开口的苏青禾,率先开门见山道:“实不相瞒,我们想要喻家的圣物、猫眼胶!”



还在发愣的黄少天:!



跟着黄少天一起呆滞了的喻澜沧:!



喻文州瞳孔一缩:!



喻澜沧抢先黄少天一步发声质问道:“你要猫眼胶做什么!?”



“无可奉告。”叶修淡淡的说,他这武功尽失,不宜人尽皆知的宣告,“你只要知道我有用就行。”



而被拦下的苏青禾略带惊讶看了叶修一眼,就退后一步不在说什么。他明白叶修拦下他的用意了:圣物为至宝,想要得到它所要面临的敌对必然不小,此仇与你无关,交于我便是。



太感动了、苏青禾太感动了,这从小坑他的小没良心,终于让他欣慰了一回!



要配合这小没良心的吗?那必须配合!



只是想着的配合归想着的配合,实际还不能完全交给他一个武功尽失现下只拥有一点真气的人。苏青禾凝了些他的真气,通过站在后方避过视线,起手一挥便是打入叶修的身上,虽然于本人没有多大用处,但他必要时他可以威慑他人使之忌讳,也可以护住心脉。



苏家的功法多跟炼器有关,所以真气大多是热的,但苏青禾这离经叛道的真气,是冷的,而且还是如同极北寒冰一般的冷。既然是冷的,那给人的感官自然是冷若冰霜。叶修不可能感觉不到,他以余光望了眼苏青禾,翕动的唇瓣却是久久未有一声泄出。



他们不发声了,喻文州那边也就静了下来。



过了三四分钟,是刚刚第一个沉默的喻文州开口打破了如今的情形。



他唇齿微动,缓缓吐出了两个字:“可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