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重雪。

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

脾气不算好的一个杂食爱好者,all向爱好者,爬墙星人,也是一破写文的。用爱发电,所以什么都会写一点,不喜欢ky,如若ky,那对不住,请莫怪我骂你。

持续锻炼文笔中。

“我渴望书写风骨,也在描绘眉目,尽管我的能力还不是很够。”

“敬一切文字所带来的深刻与美妙。”

随缘写文更新,三次忙到起飞,没有时间,勿怪。

关注请慎重,请慎重,请、慎、重。

【all叶】侠客行。(9)

(9)







“你说说你们三怎么回事?带个路连自己都带歪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去了啊?我真的是头一次见你们这么骚的操作啊、太丢人了,你们退群吧!”






苏青禾伸着自己的手指,从左到右依次指向跪坐在地上跟个鹌鹑一样被他怒骂的蓝溪阁三人。他简直不敢置信如今他们所处的情况,吃完了窝窝头让带路早解决早完事,可结果呢?自己带路自己家还能迷路,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啊?







不亚于考试你能拿到的分你给丢了啊!






苏青禾绝对忘不了连喻文州都一脸茫然的转过头来,跟他们说他们找不到路时的心情。






喻文州温声安抚道:“前辈莫恼……。我以为,想进我们蓝溪阁需要找鱼,已经是天下皆知的事情了。”






“确实是这样。”






叶修咬着棒棒糖道,“可是文州啊,你是不是忘了你可是蓝溪阁的少主啊,少主的地位咱都心知肚明,权限的使用你也有数,所以你觉得我们抓到了你还需要去找鱼吗?”






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他要是知道,他就不用跟大舅哥说迷路,惹他生气给他自己脸色看了……。






喻文州如实道:“实不相瞒,我作为少主,也一样不知道蓝溪阁的路,我也需要去找标志人,可鱼每次都是神出鬼没。让我也无可奈何。”






叶修:……。






“那我还真的挺好奇你每次怎么回去的。难不成还真有人给你暗中送温暖?”






叶修嘀咕道:“啧,敢情也是个走后门的,我哥抓你没用啊…。”






嘀咕虽说是嘀咕,但与众不同的就是老叶同志是毫不避讳的大声嘀咕,大到喻文州仿佛心脏被戳了一刀,疼的他笑容都不太好保持:“前辈猜对了,我确实是有人引路。只是他们不会再有别人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,或者来找我。”






“不过,我想苏前辈捉我,还是有我存在的意义的。”






“你说的不错,用你来提高猫眼胶交易的筹码,确实是不可或缺。”叶修笑了笑,说,“可是现在临门一脚,连门都找不到,那这脚也踢不出去啊。在这基础之上建立的事物,自然而然也就烟消云散了。”






换言之,你就是没用了。






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生活不易,鱼鱼哭泣。






苏青禾骂的累了,也放弃指望他们,他掏出手机点开乾坤集,找到地域搜索侠客的专属板块,就开始定位蓝溪阁的标志人,鱼。






“咦,哥,你还能靠搜的吗?”叶修好奇的凑上前来看苏青禾的操作,在他印象里,个人定位什么的都是隐私中的隐私,除了一些大企业的位置可以被定到以外,小门小户的非但不可以,还不公开来着。






“我还没那个能耐。”






苏青禾道:“乾坤集的地域搜索是可以的,因为它也只能给个大致范围,但是乾坤集搜索非各家地位高者不能用之,这会儿我还是借用了王杰希的权限。”






叶修恍然大悟,但是他的点get的不是能解决问题了,而是:“你为什么能用老王的权限?”






苏青禾:……。






还不是因为王杰希看上你了,为了讨好周边所有人,他可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,就像这回的搜索权限,他就给了苏青禾,还跟他说你会用上。起初苏青禾还看不上这玩意儿,觉得没啥用处,现在……真是脸疼。






待会,这么看来,王杰希还挺有做神棍的资本啊。






苏青禾一边想着,一边打开定位后的地图,点开地图右上角放置的三个点,随着他的手指过后,屏幕的中央立刻出现了一个小人,小人手中举着一个黑色的巨大方块,占的他本人只剩下一个头和一双脚。方块中央有着一长串的符号:






—·——··—···—···——~~






接着,苏青禾就着这个页面,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喻文州:“解开他。”






喻文州顺遂的把他的手机放进了手心里,只是,他有些不解:“苏前辈,这解开了,有什么意义吗?”






在喻文州看来,这串符号如果苏青禾不说是谜题的话,他就会觉得这是一团乱码,一团乱码在这种死局里……还真派不上什么用场。






“啧,让你解你就解,废话那么多干什么?”






苏青禾现在十分不耐烦,任谁先前火冒三丈,现在都不太可能将情绪完全收敛转换。






不过他倒是也给喻文州做了解释:“这串字符表示的是你们蓝溪阁鱼的位置,搜索不到本人的确切,就该是靠破谜来解。你们一家人的事你们自己去解决,我这把老骨头没功夫掺和。”






喻文州了然:“喻某明白了,多谢苏前辈解惑,晚辈定当将其解答出来。”






“不用,我劝你现在还是赶紧埋头去探索吧。别话放了,实际一点效率都不存在。”苏青禾淡淡道。






这么一连串的字符如果是别人,那肯定是抓破了头脑都想不出来是什么意思,可苏青禾从小就博览群书,任何疑难杂症他只需要一眼,就可以看出源头,要想难住他,很难。除非那难题的方面苏青禾实在没有涉猎,他才会退步放弃,否则让他来破题,小菜一碟。






就是不知于他而言如此简单之物,这喻文州能不能解出来了。






苏青禾眯了眯双眼,虽说自个儿这个弟弟最后也不知道会被谁追到,但是想要追求他家的崽,没点一技之长,那怎么行?听叶修说这喻文州分析能力一流,那么现下正好于其长处试探一番深浅,再行评定。






真要解不出来,他也不为难这小伙子,改明再抽一次来试探就行。






事实证明喻文州的分析能力确实一流,他就这这一串符号,零零总总的给苏青禾扯了十八个解释来说这串符号。






但是很可惜,这十八条的解释里,一条都不能让苏青禾满意。






苏青禾抬手做了个手势打断他道:“我承认你的语言很有魅力,但是你所作答的解释,最终的指向都是空虚的理论,而不是一个确切的事实地点。”






“喻文州同志,我们是找人的位置,活性的问题结果,不是一个书面性的死答案。”






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十七八岁的小年轻,正是不服教训的黄金时期,哪怕沉稳如喻文州,也是会有点小情绪的,可碍于对方是叶修的长辈,便低眉顺目,虚心求教道:“那前辈何解?”






苏青禾没有发表自己的言论,而是喊了叶修来办事:“修儿,你告诉他。”






“好的哥。”






叶修浑身一个激灵,连棒棒糖都收好不吃了,他严肃的将两手抱起在前胸,弯腰对着苏青禾做了一个颇为古典的礼仪后,就把目光对向了喻文州。






苏青禾很少叫他修儿,一旦这么叫了就表明对方处在极其郑重到变态的状态里,甚至比平时还要高好几个档次。那么作为被他喊去的‘劳苦工’那态度,自然也要以最高的严肃度来对待。






叶修勾着喻文州的肩膀走到一边的黑暗底下,头挨着头,肩膀挨着肩膀。从背后看就是好哥们,从正面看……好的,黑社会勒索模板就安排上了。






叶修用另外一只手,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口罩带上后,就配合着场景十分阴沉沉的开口道:“文州啊……,知道摩尔斯密码吗?”






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喻文州道:“略有知晓名字,但除名字以外,并未过多涉猎。”






“那你怎么不去涉略呢?”叶修问他,他对于对方还算了解。喻文州要是对一个东西知道了,为了更了解它,他肯定会去查资料加深内容的。现在听过没涉略,不符合他少主作风啊。






喻文州没说话,因为他想起他正要了解的那天,他老爹喝的醉醺醺的一把拉着他还要给他灌酒的场景,他爹也是厉害,他母亲刚好站旁边微笑着盯着他,还喝的如此酩酊大醉,嘴里还喊着美人。






这要知道的还好,因为喻老爹除了他妈外从不叫其他人美人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爸去外头找了什么小三。






被他爹这么一折腾,他也没什么心思研究摩尔斯密码了。






“不说话也没事。”叶修见喻文州脸色有变,十分体谅后辈心情,“那现在我来告诉你哈。”






喻文州下意识顺从道:“前辈请讲。”






叶修的指尖指向符号长按,将这串字母复制到了剪贴板上,随后,给这段字符加了空档,又在下面贴了张电码表,“瞧,在摩尔斯密码里,这一个横加一个点,就代表N,后面的两横两点是Z,一横三点是B,一横两点是D,最后的前面一点后面两横,是W。合起来就是NZBDW。”






喻文州点头表示他了解了,随后便指着最后两道波浪线问道:“那字符后面的两条波浪线呢?它有什么深刻的含义吗?”






“哦,这个啊。”叶修不以为然道,“没什么意思,这估计就是单纯的语气词,表示对方语气销魂。”






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鼓励道:“好了,接下来就是你们小年轻的破谜时间了,我这把老骨头就暂且退休了哦。”






喻文州嗯了一声表示他知道了,又伸手指了个方向:“那前辈就去苏前辈那边休息吧。我看见苏前辈他已经点了一块慕斯蛋糕。”






叶修:……?






叶修转头一看还真是,苏青禾刚好坐在一家咖啡屋靠玻璃窗外侧,桌上摆着一杯咖啡和一大块抹茶慕斯蛋糕,坐在他另一边的黄少天和喻澜沧还在争夺菜单。






叶修:!






好啊,他两在这‘累死累活’的别人却在享福!






叶修生气气,他一把拉起喻文州就冲去苏青禾面前抢了他还没动一口的蛋糕,一挖一大口放嘴里嚼:“解谜解出来了,完事儿了。”






“是吗?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






苏青禾淡淡的用勺搅了搅面前咖啡杯中的咖啡,一副面无表情,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模样,像极了无情至上的世外高人,他轻飘飘的抬眼看向喻文州:“说吧,最后的答案。”






说起这个……喻文州颇有些心累道:“你抓不到我。”






苏青禾拍了拍手道:“恭喜你,答对了。但同样的……”






“你也回不了家了。”






侠客搜索的位置的解谜,其实就是位置本人设置的题目,破解了就可以找到他。可不管在哪,从来都不缺少不按套路出牌的人,像如今这位鱼,就是喜爱捉弄人的一位。






NZBDW~用拼音二十六键每个点一下,出来的就是:你抓不到我~。






他们蓝溪阁的人,这回算是死在自己人身上了。






心累到逐渐僵硬的喻文州:……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